內部「立委優先」作業程序曝光 台大醫院撇特權:紀錄存檔非工作規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內部「立委優先」作業程序曝光 台大醫院撇特權:紀錄存檔非工作規範
內部「立委優先」作業程序曝光  台大醫院撇特權:紀錄存檔非工作規範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手遭夾傷送醫,爆出更多爭議。(照/台大醫師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赴外交部抗議,右手遭門夾傷,事後被送進台大醫院急診室「重症區」惹議,又有基層醫師曝光台大醫院一份「立法委員就醫或請託關照作業程序」文件,指該「立委優先」文化已行之有年,但台大今(10)日發出聲明強調,該文件僅為內部紀錄存檔,沒經過院會討論同意,並非工作規範。

立委究竟是不是特權喬床?須有醫師執照才能登入的匿名醫師論壇「APEN」12月8日就有醫師爆料台大醫院內部該文件,隨後台大基層醫師也向媒體證實文件存在院內員工、醫師都看得到的院內系統上。

台大醫院則強調,網路所流傳的文件,為台大約十多年前同仁所建立的內部記錄,為儲存資料而置於院內網路中。並沒有經過院會討論通過同意,亦非提供所有同仁的工作規範。

台大醫院說,台大目前會在急診重症區有空位的時候,協助將一些前來就醫的名人引導至單獨作業區,並皆會告知急診室為醫療作業區域且常涉及暴露病友隱私畫面,禁止採訪或拍攝,及陪病人員勿超過2人,並均有張貼公告於急診診間,且所有病人皆有經急診篩檢及內部應有的程序。

台大醫院指出,上述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避免影響其他病人就醫。院方會再檢討如何作業能達到不影響所有病人的最佳方式,並向所有受影響的民眾致歉。

至於文件甚至提及立委親屬、立委選民等相關服務流程。台大醫院僅重申,院方對於來就醫的病人,均會盡力去照顧他們,對於有特別請託的,如委員親屬,媒體請託,會對病人轉達關心,協助需要幫忙的地方,但無法干預醫療作業。台大醫院病患多,醫療單位業務十分繁忙,媒體、選民、委員親屬的門急診仍會告知請他們在不影響正常醫療的狀況之下酌情協助。

照片來源:台大醫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夾手立委爽躺重症床? 基層醫不滿曝光台大內部「立委優先」流程圖

打氣旺!流感疫苗「老幼開打」首日打掉8.1萬劑 破假日接種新高紀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