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氣旺!流感疫苗「老幼開打」首日打掉8.1萬劑 破假日接種新高紀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氣旺!流感疫苗「老幼開打」首日打掉8.1萬劑 破假日接種新高紀錄
打氣旺!流感疫苗「老幼開打」首日打掉8.1萬劑  破假日接種新高紀錄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雖遇上假日,但老幼打氣旺。(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全球供貨大遲到,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被排在第二階段12月8日才開放接種,儘管開打日遇上假日,但疾管署今(9)日公布最新統計數字,老幼開打首日仍打掉約8.1萬劑疫苗,破了過往假日開打的新高紀錄,凸顯民眾今年的接種意願高。而流感疫情目前緩升,預估1月才會進入流行期。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日碰上周日,但全國仍有約1305家衛生所及合約院所當日提供接種服務,民眾打氣也十分踴躍。目前全國已配送316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已使用87萬劑,供應無虞。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老幼開打首日,全台打掉約8.1萬劑,其中老人5.6萬劑、幼兒1.8萬劑,情況十分踴躍,比前一次假日開打的2017年首日的6.9萬劑,增加近2成,破了過往紀錄,接種情形良好,凸顯民眾接種意願及對疫苗的信心都高,對防疫是好事。

根據疾管署監測,上周的全台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約7.4萬人次,疫情目前處於緩升階段,預估1月才會進入流行期,並在農曆春節過後達到高峰。

羅一鈞說,按目前的接種情形推估,老、幼兩族群的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有望於1月中旬以前就達標,達到5成的涵蓋率。他也提醒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的民眾依時程接種,才可以在流感疫情達到高峰之前,獲得足夠的保護力。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睡不好全怪你太負面? 研究:越樂觀的人睡眠品質越好

【有影】2個月大嬰兒屁股長「菜花」?! 醫師直指口水竟是凶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