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知名醫師葉勝雄停診抗癌仍病逝 同儕不捨直呼可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小兒科知名醫師葉勝雄停診抗癌仍病逝 同儕不捨直呼可惜
小兒科知名醫師葉勝雄停診抗癌仍病逝  同儕不捨直呼可惜

▲(照/翻攝自葉勝雄的育兒發燒友.小兒科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知名小兒科醫師、42歲的葉勝雄傳出不幸因為罹癌逝世,消息一曝光,立刻吸引許多媽媽,紛紛湧入到葉勝雄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一路好走」。據了解,葉勝雄發現罹癌時已晚,為了專心抗癌甚至停診一年,而葉勝雄一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幫助爸媽解決育兒難題的看診風格而備受推崇。

葉勝雄畢業於長庚大學醫學系,過去先後任職於馬偕醫院、台大醫院及禾馨民權婦幼診所。

葉勝雄亦經營「葉勝雄醫師的育兒發燒經」、「葉勝雄的育兒發燒友」等粉絲專頁,並常在網路分享育兒相關衛教資訊,廣受媽媽們好評,葉勝雄臉書最後數篇發文當中,他更曾寫下「能幫小朋友解決問題,是快樂的事。」

由於葉勝雄本人在生前即對罹癌一事十分低調,加上事後家屬要求,其工作的診所上下皆不透露細節。但與葉勝雄認識4年的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院長陳保仁直嘆可惜,強調目前心情十分難過,因為葉勝雄是非常優秀、多才多藝的一個人,在家人朋友心目中都是獨特的存在,甚至在同期的同儕中都是最活躍者,如今失去他,只有無限可惜。

照片來源:翻攝自葉勝雄的育兒發燒友.小兒科醫師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變天了!天冷失智者調適易失常 出門防走失得做妥3大準備

【有影】科長「官威」恐嚇醫學生丟光面子 國健署快速開鍘記1大過調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