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深夜悄悄公布「腺鼠疫」個案… 中國內蒙古爆出第4例鼠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官方深夜悄悄公布「腺鼠疫」個案… 中國內蒙古爆出第4例鼠疫
官方深夜悄悄公布「腺鼠疫」個案…  中國內蒙古爆出第4例鼠疫

▲中國大陸內蒙古又新增1例腺鼠疫確診個案。(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內蒙古又爆第4例鼠疫!疾管署今(28)日公布掌握內蒙古衛生當局昨深夜悄悄又公布確診1例腺鼠疫個案,為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的一名牧民,發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區活動,目前病情平穩於當地醫院隔離治療。疾管署說,該病例地處偏遠,已近中國大陸與蒙古人民共和國邊境,為國人較少前往地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內蒙古衛生當局是在27日深夜23點40分公布這1例的腺鼠疫確診個案,但病患的詳細個資並未一併對外公布,目前只知當地有4名密切接觸者正採取隔離與健康監測中。

中國大陸鼠疫不斷,今年以來已累計5例,首例為9月發生於甘肅酒泉市的「敗血性鼠疫」死亡案例,且自11月12日後又一口氣陸續確診4例,均來自內蒙古,包括錫林郭勒盟3例和烏蘭察布市1例。

羅一鈞說,其中2例「肺鼠疫病例」已經轉至北京醫院接受治療,2人病情危重,加上這一起「腺鼠疫病例」,目前三種類的鼠疫皆已出現蹤跡,所幸,目前掌握的疫源區皆非國人常前往經商、旅遊的地區,而較多為畜牧、遊牧民族地區,因此疾管署暫不調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但一旦當地爆發社區感染或院內感染,將立即提升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不過,疾管署強調,民眾如果計劃前往雲南、貴州、廣西、西藏、青海、甘肅、內蒙古等7個有鼠疫流行地區時,應安排乾淨衛生的住宿場所,旅遊期間避免接觸鼠類或其他野生動物,勿生食肉類或接觸動物死屍,以降低感染風險。

官方深夜悄悄公布「腺鼠疫」個案… 中國內蒙古爆出第4例鼠疫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班族突發龜頭紅腫、包皮龜裂 竟是大排「糖尿」引感染

不菸、不酒的人久咳也要當心! 主婦連咳1個月竟已肺癌第二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