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貼清粉刺拔的真是黑頭粉刺? 一星期別使用超過一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鼻貼清粉刺拔的真是黑頭粉刺? 一星期別使用超過一次
鼻貼清粉刺拔的真是黑頭粉刺?  一星期別使用超過一次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鼻頭上冒出了小黑點、黑頭粉刺,常叫不少注重外表的愛美人士不除不快!但食藥署特別提醒,鼻頭上密密的小黑點並非全是粉刺,且不少民眾愛用鼻貼布來拔除粉刺,其實也有使用禁忌要遵守,官方就建議一個星期使用一次為宜。

你拔的真的是粉刺嗎?食藥署表示,鼻頭上密密的小黑點並非全是粉刺,其實有些是皮脂管絲,主要是毛孔內正常分泌出的油質堆積成固狀,加上空氣中的油容易髒汙、日曬等,產生的過氧化物形成黑色沉澱,特徵就是,擠壓這類黑點時,會有細細的油脂冒出來。

至於粉刺,則是皮脂分泌過多,或者是角質代謝不正常,塞住毛孔的皮脂、皮膚代謝物、角質及外來髒東西,食藥署指出,這些粉刺是看不見開口的,不易透過鼻貼布拔除。因此,從鼻貼布拔出滿滿的茂密白頭,多半都是皮脂管絲。

食藥署更提醒,當皮膚有皮膚曬傷脫皮、皮膚受傷、紅腫、有傷口、青春痘(面皰)、皮膚過敏,或具有敏感型肌膚、濕疹、臉部乾燥等情形,或曾對貼布或絆創膏,易發生過敏、產生刺激反應者,其實都不宜使用鼻貼布;若要使用鼻貼布,建議一星期使用一次為宜,每次不超過15分鐘。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菸、不酒的人久咳也要當心! 主婦連咳1個月竟已肺癌第二期

食安警報!美國「蘿蔓生菜」再爆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加強管制1個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