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警報!美國「蘿蔓生菜」再爆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加強管制1個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安警報!美國「蘿蔓生菜」再爆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加強管制1個月
食安警報!美國「蘿蔓生菜」再爆大腸桿菌汙染  食藥署加強管制1個月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蘿蔓生菜」再爆受到O157:H7型大腸桿菌汙染,在加州受汙染地區已經有多達60幾例通報,食藥署今(27)日也緊急採取行動,宣布自28日起針對美國進口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業者輸入時須檢附美國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否則一律暫停輸入查驗申請,為期1個月,且不排除持續管制下去。

美加的蘿蔓生菜近年屢傳汙染事件,去年11月同樣因為爆發感染大腸桿菌,一度遭食藥署進行加強管制,沒想到今年又爆。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姿婷表示,食藥署接獲美方通知,在加州當地已經有60多例通報,因此決定自108年11月28日至12月27日,針對美國進口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以出口日為準。

根據食藥署統計,今年1月以來,國內進口的國外「蘿蔓生菜」總量共有4000多公噸,但目前掌握自今年9月以後,便沒有自美國受汙染地區的進口紀錄,而過去幾年,國內亦沒有O157:H7型大腸桿菌相關汙染通報。

廖姿婷強調,食藥署已通知國內輸入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確認輸入、販售、供應的產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條件,如發現有危害食品安全衛生之虞時,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

廖姿婷指出,加強管制措施預計實行1個月,但由於美國「蘿蔓生菜」已非第一次出包,食藥署將視這1個月的情況進行評估,不排除未來持續加強管制下去。食藥署也呼籲消費者家中如有已購買且尚未食用的美國蘿蔓生菜,建議不要食用,或煮熟再食用,若有身體不適情形,應儘速就醫。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使回家了!用嘴為病人吸痰、開刀捐血 台灣「小兒痲痺之父」畢嘉士挪威逝世

35歲高以翔競技節目猝死 醫師點出該場錄影兩大要命關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