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營養午餐開放「氟鹽」護齒 食藥署祭出標示新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校園營養午餐開放「氟鹽」護齒 食藥署祭出標示新制
校園營養午餐開放「氟鹽」護齒  食藥署祭出標示新制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一口爛牙的孩子比率不低,根據衛福部過去調查,6歲的孩童蛀牙率已經來到近8成,為了預防學童蛀牙,衛福部已經決定開放「氟鹽」進入校園營養午餐,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食藥署今(12)日則先一步預告修正「包裝食用鹽品之氟標示規定」草案,要求業者註明「限使用於家庭用及校園供餐用鹽」的醒語,違者最重可罰300萬。

衛福部過去調查結果顯示,國人一般2到3歲幼童的蛀牙率約有31%,到了6歲時更增加到79%。而過去衛福部規範加了氟化鉀或氟化鈉的氟鹽,僅限於家庭內、小包裝使用。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表示,配合預防學童齲齒的新公共衛生政策,食藥署陸續祭出配套,不但「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修正草案已就氟化鉀及氟化鈉的規範用途調整,今日再進一步修正添加氟化鉀或氟化鈉的包裝食用鹽品,應註明「限使用於家庭用及校園供餐用鹽」的醒語字樣。

規定也要求添加「併同使用含氟鹽及氟錠前,應諮詢牙醫師意見。」等提醒。食藥署強調,未來如食用鹽品未依規定標示者,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違規產品則通知限期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屆期未遵行規定者,沒入銷毀之。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忘記按時吃藥怎麼辦? 補吃藥得懂「時間切半」原則避免副作用

胖孕婦狂喘又水腫 驚見要命「子癲前症」發作緊急引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