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衰退、開車掉水溝… 他不是老年失智竟是腦冒6公分巨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記憶力衰退、開車掉水溝… 他不是老年失智竟是腦冒6公分巨瘤
記憶力衰退、開車掉水溝…  他不是老年失智竟是腦冒6公分巨瘤

▲電腦核磁共振檢查影像中,顯示腦部6公分腫瘤。(照/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記性變差,真的是老年失智嗎?大林慈濟醫院日前就收治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病患,去年開始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現象,經常忘了東西放在哪裡,甚至開車還掉進水溝,家人一開始都以為他是老年失智,沒想到仔細檢查才驚見腦裡有腦瘤,當地醫師建議不要手術,拖了2年腦瘤由3公分長大到6公分,跨海求醫才得到希望。

該名61歲的病患,一開始看過老人科,醫師卻表示腦部沒有衰退現象,直到幾個月後雙腳逐漸無力、常跌倒,進一步檢查才發現腦裡面長了一顆巨大腫瘤,但當地醫生皆表示手術成功機率不高,甚至會變成植物人、死亡,還有醫生評估只剩2年壽命,建議不要手術。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表示,由於腫瘤長的位置非常深,在大腦的中心,加上個頭這麼大,開刀難度及風險都很高,且腫瘤已大到壓迫腦幹造成變形、水腦症,使得手術的風險再提高,所幸經過十個小時手術後,終於順利摘除。

陳金城指出,腦膜瘤是從腦膜長出來,為常見的良性腦瘤,腦瘤會根據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症狀,像該名病患就是因腫瘤大導致腦壓升高,引起視力模糊、頭痛,又加上水腦症,使得步態不穩,記憶力減退,出現類似失智的現象。

陳金城提醒,正因為腦瘤症狀多變,民眾如果發現有異樣的症狀出現,最好找專科醫師做詳細檢查。

照片來源: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癌細胞轉移到腹膜「只剩半年可活」? 熱化療拚一線生機

【有影】只愛大胸部、八塊肌? 5成男大生只重訓上半身「練歪恐損血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