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怕手術疼痛 婦拖2年腿冒「雞蛋大」血管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靜脈曲張怕手術疼痛 婦拖2年腿冒「雞蛋大」血管瘤
靜脈曲張怕手術疼痛  婦拖2年腿冒「雞蛋大」血管瘤

▲(照/童綜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靜脈曲張引發血管瘤,可別越養越大顆!一名73歲女子,2年前左側膝蓋冒出一顆像肉瘤的突起物,就醫確認是靜脈曲張所導致的血管瘤,但害怕手術與疼痛的她,自覺沒什麼不適,竟遲遲不願接受治療,原本只有一元硬幣大小的肉瘤,最後竟腫脹到如雞蛋般大。

童綜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李志賢表示,女子最後就醫時,血管瘤不但腫脹如雞蛋般大小,站立時還會腫脹疼痛,經檢查評估之後可採用新式療法,降低手術疼痛感,女子才同意接受治療。

李志賢說,手術過程不到一小時即可完成,傷口僅有左腳踝0.5到1公分的小孔,治療方式是將導管順著血管輸送至血管病變位置,然後施打靜脈膠水,當血管中的血液與膠水作用後即可黏合病變的靜脈,因此手術完成後血管瘤便明顯萎縮許多。

醫師提醒,靜脈曲張通常是因為個人久坐、久站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或因為懷孕、提重物而引發。

李志賢表示,靜脈曲張常見症狀包括疼痛、腿部皮膚搔癢、皮膚潰爛、腫脹、易抽筋、步伐沉重、疲倦等,一旦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診治,經醫師評估後再施行最適當的治療方式。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孩子「眼睛有異常反射光」等9大症狀 恐是兒童癌症警訊

抗生素也能消炎止痛? 輕易這樣做當心引爆更大副作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