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冰存多久不再霧殺殺? 超市、大賣場將試辦雞肉揭露屠宰日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肉冰存多久不再霧殺殺? 超市、大賣場將試辦雞肉揭露屠宰日期
肉冰存多久不再霧殺殺?  超市、大賣場將試辦雞肉揭露屠宰日期

▲跨部會會議決定強化肉品標示管理,試辦雞肉揭露屠宰日期。(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買到的雞肉到底冰存了多久?在國內業者反彈進口雞肉、國產雞肉管理不同調之下,行政院今(13)日邀集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福部及農委會開會討論,決定就進口及國產雞肉標示一致規範,要求要揭露屠宰日期(或生產日期)及有效日期等資訊,而初期將在超市、超商及大賣場等通路先行試辦半年到一年。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在跨部會今日召開的肉品標示管理協商會議當中,各單位已取得共識,將強化管理以確保消費者權益,並有相同的規範供業者依循,不論國產或是進口食品均適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相關規定,對產品的有效日期管理規範是一致的。

考量到業者需要適應期,魏任廷說,初期將以超市、超商及大賣場等通路的雞肉產品進行試辦,為期半年到一年,鼓勵業者在產品包裝上標示屠宰日期(或生產日期)及有效日期等資訊,提供消費者充分資訊,確保消費權益,消費者可以自行判斷肉品從出廠到銷售階段的時間究竟冰存了多久。

至於標示新制何時開始試辦?是否採專區或標章等何種型式來進行?食藥署強調,細節還在討論當中,食藥署近期就會找來相關業者商討後決定。

魏任廷指出,除標示屠宰日期之外,業者也可自行參考衛福部食藥署訂定「市售包裝食品有效日期評估指引」,評估自己使用的原料、製造過程,以及運輸、儲存及販售環境等,來據以研訂有效日期,因為該期間是業者承諾確保品質及負責任的期間。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暑假引爆史上最大「蚊子病」危機! 7月以來移入登革熱飆出新高

又見腸病毒害童雙腳無力住院! 今年重症3/4是5歲以下幼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