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庇護工場營運全靠中秋節買氣 衛福部推「一通電話」行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台庇護工場營運全靠中秋節買氣 衛福部推「一通電話」行銷
全台庇護工場營運全靠中秋節買氣  衛福部推「一通電話」行銷

▲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熱不熱賣,影響庇護工場營運順利與否。(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已經成為攸關全台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營運能否順利的最重要檔期,鼓勵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衛福部今(13)日舉辦「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展售會」並推出採購平台,讓民眾可以透過一通電話的專線及網站,一次買到全台115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各項秋節產品。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每一年的秋節展售會,大約可以創造8千多萬元的銷售成績,讓民眾的愛心化為支持身心障礙者團體的實際行動,創造更好的社會環境,幫助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今年就創立聯合平台,集結全台115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的秋節產品,民眾可上活動官網www.815179.com.tw或撥打專線:0800-815-179。

民進黨立法委員吳玉琴說,販賣秋節產品的收入幾乎是各大庇護工場一年最大宗的收入來源,中秋節禮盒賣的好不好,往往關係到庇護工場未來一年能否順利營運下去,盼民眾及企業、團體能優先考慮採購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產品,送禮更是送愛心。

陳時中強調,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的秋節產品,經過16年來,已經擺脫過去仰賴民眾愛心支持的模式,不少的品質比市面販售的產品更好,是好東西更要跟好朋友分享。

陳時中說,衛福部為提供身障朋友更周全的照顧,自今年7月1日起也推動社區式身心障礙服務與長照銜接專案,預計下半年將投入6753萬元經費,全面調高社區式身障服務體系補助水準,預計將有556個據點、6532名身障者受益,明年預算更將一舉提高至10.5億元,投入更多資源積極布建服務據點,給予身障朋友更多參與社會的機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夏天吃冰淇淋、冰啤酒好消暑? 中醫師告訴你得注意的事

又見腸病毒害童雙腳無力住院! 今年重症3/4是5歲以下幼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