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標示新制! 低鈉鹽明年起加註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安標示新制! 低鈉鹽明年起加註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
食安標示新制!  低鈉鹽明年起加註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

▲為透明產品之消費資訊,食藥署預告「市售包裝食用鹽品添加之食品添加物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之標示規定」草案。(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市面上常見的低鈉鹽,成分就是將部分氯化鈉由氯化鉀取代,但因為使用了氯化鉀就有可能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要求業者產品消費資訊全透明,食藥署最新預告訂定「市售包裝食用鹽品添加之食品添加物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之標示規定」草案,預計自109年1月1日起,要求業者應加註相關醒語字樣。

根據新草案規定,市售包裝食用鹽品如果添加的食品添加物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於外包裝明顯處應註明:「本產品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醒語字樣,供消費者選購時參考。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陳瑜絢表示,只要使用到氯化鉀,就有可能含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因此基於資訊透明、成分全揭露的立場,食藥署這才預告新草案要求業者加註醒語;新規定預計自109年1月1日(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實施,屆時未依規定標示,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陳瑜絢強調,環境中原來就有很多天然放射性物質存在四周,只要每日的鹽分攝取量在正常的建議範圍之內,對人體並沒有健康疑慮。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已奪1676命!剛果伊波拉疫情進逼盧安達邊境 WHO急發警報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