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開山里! 台南新增2登革熱1人疑開山里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又是開山里! 台南新增2登革熱1人疑開山里感染
  • 字級
又是開山里!  台南新增2登革熱1人疑開山里感染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於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加強孳生源查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是開山里!疾管署今(10)日公布台南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南區大恩里40多歲女性及安南區理想里60多歲男性,2人近期均無出國史,研判2人是在相近的大同里跟開山里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不過,疾管署強調,依發病日推估,這2例是在衛生單位加強室內外化學防治之前感染,後續傳播風險較低。

這2人分別是在7月6日及8日發病後就醫,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經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南區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東區大同里)為主,其工作地與日前確診的東區大同里、中西區開山里個案活動地相近,依地緣相關性初步研判於東區大同里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至於安南區個案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中西區)為主,其工作地與中西區開山里相近,疾管署亦初步研判於中西區開山里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共累計有4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38例(三民區32例、左營區2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8例(中西區3例、東區2例,永康區、南區及安南區各1例)。

疾管署提醒,近期南部地區持續有降雨情形,請民眾提高警覺並加強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任何年齡都恐猝死!20歲的她家中倒地 全靠這兩招保命

【匯流民調】第七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初選進入倒數計時韓國瑜、郭台銘差距八個百分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