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都是「開山里」? 疾管署登革熱警訊搞烏龍怪bug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台都是「開山里」? 疾管署登革熱警訊搞烏龍怪bug
全台都是「開山里」?  疾管署登革熱警訊搞烏龍怪bug

▲疾管署誤發登革熱警訊至全國。(照/翻攝自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國都變「開山里」?全台民眾上午手機突然冒出一則疫情警示的緊急警報,第一時間不少人以為是地震警報,但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是提醒本土登革熱疫情的警訊通知,且還註明「你所在的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明顯搞烏龍,引發民眾批評,對此,疾管署對細胞廣播系統設定出問題表達歉意。

疾管署原訂今(9)日針對台南市中西區開山里發布提醒當地民眾注意登革熱疫情的訊息,沒想到因為細胞廣播系統出問題,導致全國民眾都收到該則簡訊。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原本設定小範圍發送的簡訊之所以會錯發成全國,目前懷疑是細胞廣播系統日前升級造成的bug,目前正在除錯當中,對造成民眾不便,疾管署表達歉意,也敬請民眾見諒。

至於外界有聲音批評為什麼同樣是登革熱,台南發警訊,高雄卻沒有?莊人祥也解釋,絕對沒有顧此失彼,疾管署一視同仁,皆有主動詢問兩個地方政府有沒有需求,好提醒當地民眾提高警覺,其中台南市表達有意願,高雄市則回覆有待評估。

莊人祥強調,該簡訊是透過細胞廣播系統發放,無涉費用,未來若防疫有需要也會持續發送警訊。

照片來源:翻攝自手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腦炎台中也現蹤了! 男子發燒、嘔吐一度誤認登革熱

【匯流民調】第七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初選進入倒數計時韓國瑜、郭台銘差距八個百分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