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停止逾4分鐘就傷腦 北市號召「千人CPR」扮搶救生命尖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心跳停止逾4分鐘就傷腦 北市號召「千人CPR」扮搶救生命尖兵
心跳停止逾4分鐘就傷腦  北市號召「千人CPR」扮搶救生命尖兵

▲「急」刻救援、從「心」開始,台北市衛生局將號召千人CPR活動。(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旦人心跳停止跳動,只要4分鐘,腦部就會因為缺氧而受損,為了推廣民眾學習急救技能訓練,好在遇到危急病人的當下,可以搶救多一秒時間,台北市衛生局將於7月29日(一)下午2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急』刻救援、從『心』開始」急救教育訓練,目標要達成「千人CPR」目標。

台北市衛生局今(8)日表示,該項活動委由台灣運動安全暨急救技能推廣協會承辦,目標就是要讓民眾在生活中遇到突發事件時,懂得如何救人和自保,以創造最大活命機會。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當心跳停止跳動,4分鐘腦部就會因為缺氧而受損,10分鐘後腦部就可能永遠死亡,唯有及早進行CPR心肺復甦術並使用AED電擊去顫器,才有可能挽回生命。

此次「千人CPR」活動邀請民眾積極參與市民急救技能訓練活動,不論是初學或是複訓,都可逕自向上述單位報名參訓,可電洽台灣運動安全暨急救技能推廣協會(02-82456275或0937331689)詢問活動相關資訊,活動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yyhvsdrs。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孩子近視盛行率恐怖倍數成長! 「小二暑假」竟是關鍵期

【匯流民調】第七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初選進入倒數計時韓國瑜、郭台銘差距八個百分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