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再擴散! 三民區驚見新里別、左營區也淪陷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高雄登革熱再擴散! 三民區驚見新里別、左營區也淪陷了
  • 字級
高雄登革熱再擴散!  三民區驚見新里別、左營區也淪陷了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於高雄市三民區高風險里別進行隱藏性孳生源查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還在持續擴散、壓不住!疾管署今(3)日傍晚再公布高雄市新確診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不但原本疫情重災區的三民區又添淪陷的新里別,在本和里確診一名60多歲男性,就連左營區菜公里也傳疫情,一名70多歲女性發病,兩人下午最新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已著手安排收治住院。

衛生單位掌握這兩人近2周均無出國史,分別於6月28日及7月2日發病,經就醫通報,今下午檢驗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其中三民區個案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且離先前群聚事件距離算遠;左營區個案近期未前往三民區,平時活動地以住家為主,並曾有左營區自由黃昏市場活動史,不排除疫情已進一步又擴散出去了,疾管署將做基因定序釐清。

疾管署強調,為防範疫情擴散,疾管署及高雄市防疫人員已前往2名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執行孳生源檢查與清除、噴藥等防治措施,並規劃於近日執行社區緊急防治。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累計3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高雄市31例(三民區26例,鳳山區、鼓山區、路竹區、左營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4例(中西區2例、永康區及東區各1例)。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智長輩「上學趣」 輕度失智者明顯延緩失智退化

【匯流民調】第六波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郭台銘支持度小幅拉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