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滴咖啡」標示不實 北市揪咖啡因含量竟比標示值少28.5%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冰滴咖啡」標示不實 北市揪咖啡因含量竟比標示值少28.5%
「冰滴咖啡」標示不實  北市揪咖啡因含量竟比標示值少28.5%

▲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有產品咖啡因含量涉標示不實。(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31)日公布針對市售含咖啡因(咖啡豆、茶)飲料檢驗咖啡因含量及咖啡因標示檢查結果,發現一件「喬治亞冰滴咖啡-拿鐵」檢出的咖啡因含量與標示值兜不攏,檢出值足足比標示值低了28.5%,涉標示不實,產品已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是在新光三越百貨南西店抽驗到「喬治亞冰滴咖啡-拿鐵(2019/11/12)」,咖啡因檢出值僅45.600mg/100mL,但外包裝標示卻標示63.8mg/100mL,違反標示規定,來源廠商為新北市太冠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表示,不符規定產品已下架,並已移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辦理,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分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黃敬堯說,咖啡因含量與標示值的落差,目前可容許範圍為20%,但該產品已經達到28.5%,懷疑可能是因為製程、品管的濃度不均勻所致,但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業者已涉標示不實,易讓消費者產生誤解,仍將依法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適量飲用咖啡具有提神、利尿、舒壓的效果,但對於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失眠、腸胃疾患等慢性病患,過量飲用咖啡將對健康造成影響。依據衛福部食藥署建議,成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300毫克以下為宜。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食安「茶」出包! 德記茶行、少帥禪園雙雙殘留農藥違規

【匯流民調】最新「仿國民黨初選」大選民調系列二 國民黨四大天王初選誰出線 韓國瑜、郭台銘對決態勢已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