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麻疹一口氣新爆10例 可傳染期有人去過盧廣仲演唱會、國賓戲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驚!麻疹一口氣新爆10例 可傳染期有人去過盧廣仲演唱會、國賓戲院
驚!麻疹一口氣新爆10例  可傳染期有人去過盧廣仲演唱會、國賓戲院

▲國內感染麻疹病例再增10人,疾管署請民眾提高警覺。(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麻疹一口氣新爆10例!疾管署今(7)日公布新增10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全數居住北部,其中8人分別為在科技公司、酒館工作的2起職場群聚;其餘2人則為日前公布的國內感染個案接觸者。值得注意的是,多名患者在可傳染期間趴趴走,從野柳、西門國賓戲院看電影、西門錢櫃夜唱甚至小巨蛋盧廣仲演唱會。

疾管署同步公布個案於可傳染期間的大眾交通運輸或公共場所活動史(https://www.cdc.gov.tw/File/Get/2sDVKBV0izWldDFs__qT8A),提醒曾於同 時段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其中科技公司一共6人確診,分別為3男3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潛伏期間均無出國史,指標個案是在4月24日發病、5月1日出疹,經就醫通報於5月4日研判為麻疹,衛生單位昨進一步調查才確認另有5名職場接觸者亦曾於4月27日至5月2日陸續發病、出疹,感染源待釐清。

另一起在酒館工作的2名30多歲男性,近期也沒有出國史,2人陸續於4月15日至5月1日發病、出疹,經檢驗確診。莊人祥說,由於2人工作地點經常接觸外國客人,不排除可能是工作時接觸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但感染源仍待釐清。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2人接觸者29人,預計監測至5月23日。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公司一名20多歲女性可傳染期間曾到4月26日的小巨蛋盧廣仲演唱會,引發關注。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強調,麻疹傳染力極強,所經之地病毒可停留2小時,但在半開放空間的傳染力難評估,只能提醒同時出入該場所的民眾提高警覺,自主健康管理,一有症狀立即就醫。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已累計89例,59例為國內感染(其中42例為接觸者),3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6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泰國9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最小腸病毒重症! 男嬰出生後5天急送加護病房

別讓「探病」變「帶病」! 進出醫院少做這動作恐害慘家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