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技術最重要!蘋果半年內瘋狂收購超過20家公司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人才、技術最重要!蘋果半年內瘋狂收購超過20家公司
  • 字級
人才、技術最重要!蘋果半年內瘋狂收購超過20家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從近年Apple所推出的產品來看,與其他各大手機大廠推出的旗艦機相比,iPhone確實出現太大的革新,讓許多果粉們深感失望。當然,Apple似乎也深知此點,於是為了想挽救頹勢,最近Apple每隔兩三個禮拜就收購了幾家公司,光是過去這短短半年內,蘋果公司就收購了約20到25間公司,希望拿下更多的人才與技術。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2019年3月底,Apple公司持有的現金高達2254億美元,為全球持有最多現今的公司之一。但因為公司的金雞母「iPhone」技術面臨停滯不前的情況,因此屢遭投資者施壓,畢竟他們認為Apple沒有實際的作為,恐怕會影響之後的產品發展。

但實際上並不然,Apple其實一直都沒有停止收購其他公司的腳步,只是因為交易規模比較小,所以比較少對外公開。據外媒的消息人士指稱,蘋果過去僅在6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大約20到25家的公司收購,收購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增加公司內部人才以及擴大技術的儲備及知識的產權。

另外,由於Apple有著雄厚的資金,他們也承諾在未來五年內將會擴建多個辦公園區,庫克還表示會把投資轉往其他的目標,以讓自家的產業能有更多的擴張。像是2018年蘋果就收購了在縣雜誌訂閱服務Texture,因此幫今年推出的Apple News+打下了重要的基礎。而過去Apple也用30億美元的高價收購了Beats音樂和串流媒體服務,這也成為了推出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的重要基礎,而Beats的耳機、音響也成了Apple旗下最多銷售的產品之一。

因此從上述各方面來看,可以讓民眾知道Apple對於事業的野心還是有的,並不能只看於產品、硬體設備等,畢竟在今年的春季發表會蘋果CEO便表示,在未來Apple將提供全球的民眾最佳的用戶體驗,故相信這些服務也能成功為Apple迎來嶄新的時代。

消息來源:9to5mac.com、 itv.com
照片來源: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文章: 

小米無預警炫黑科技 17分灌飽4000mAh電池「超快充」技術曝光 

突破新極限!華為推出全球首款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