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爸媽、子女近3年就醫紀錄 健保開放可用「手機」查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爸媽、子女近3年就醫紀錄 健保開放可用「手機」查了!
【有影】爸媽、子女近3年就醫紀錄  健保開放可用「手機」查了!

▲健康存摺再進化,新增眷屬管理功能、收載自費健檢。(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健保署「健康存摺」App可供民眾查詢近3年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檢查等資料,目前登入及使用人數已達114萬人,健保署今(7)日宣布再開放新功能,新增眷屬健康管理的功能,只要經家人同意,民眾便能透過單一帳號看到子女、長輩的「健康存摺」內容,避免老人家忘了去回診或孩子漏看牙醫。

一鍵掌握所有就醫資料,健保署「健康存摺」App從103年正式上線以來,便一直是國內少數被熱門使用的官方App,截至今年4月底登入及使用人數已達114萬人,使用人次約1217萬人次。

健保署近1、2年則是接獲不少民眾反應,「健康存摺」App雖好用,但為什麼不能看到爸媽、小孩,甚至於是公司的自費健檢資料?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署聽到了這樣的聲音,因此,一舉再開放兩項新功能,新增眷屬管理功能並收載自費健檢資料。

李伯璋說,照顧健康理想上應以「家庭」為單位,由家人互相關心彼此的健康狀態,即使未能同住於一處,只要透過手機也能隨時關注到家中長輩或是孩子們的就醫情形。

「健康存摺」App即日起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可依自主意願,進一步設定「健康存摺」授權由眷屬代管,若已有「健康存摺」者,只要用現有帳號登入設定同意即可,健保署統計,目前已申請「健康存摺」的65歲以上長者約11萬人。

健保署醫管組長李純馥表示,對於依附父母參加健保、未滿15歲的未成年子女,受其依附加保的法定代理人(父或母),如今也只要用自己帳號登入「健康存摺」,就可免申請、直接查閱子女的「健康存摺」,看得到子女預防接種及就醫用藥情形;不過滿15歲未滿18歲子女則需要獲得子女同意。估計約有15萬名家長使用者可立即使用本功能。

健保署也建議各公司行號在選擇自費健檢醫院時,將上傳自費健檢結果資料列入選擇條件中,目前已有14家醫事機構上傳自費健檢資料,其中以台南市立醫院最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急診等看病、排檢查不用再煩醫護! 馬偕開發急診App一指搞定

年過50歲想防「癌」? 這項篩檢絕對不能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