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假髮、赤裸面對「乳癌當禮物」 癌友攝影比賽讓她捕捉希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拿下假髮、赤裸面對「乳癌當禮物」 癌友攝影比賽讓她捕捉希望
拿下假髮、赤裸面對「乳癌當禮物」  癌友攝影比賽讓她捕捉希望

▲第7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頒獎典禮,盼透過25幅得獎作品的展覽及得獎者的現身分享,讓更多人有力量與癌奮戰。(照/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罹癌不代表人生畫上句點,但對抗癌症,除了專業醫療照護,強大的心理支持往往更為關鍵,為協助癌症病人、家屬及醫療團隊建立情緒抒發管道,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特舉辦第7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25幅得獎作品7月起將巡迴全台10家醫院,有癌友作品就把「乳癌當禮物」盼鼓舞更多患者更有力量與癌奮戰。

今年37歲的毓婷,在被醫生告知確診罹患乳癌當下,沒有驚慌與崩潰,在家人面前仍展現樂觀與正向,直到一次化療感染、發燒進急診室,在獨自等待病房時,眼淚這才不由自主掉下來,她才發現長久以來忽略了「自己」的情緒感受及需要,

因此毓婷決定在切除右乳、重建、剃髮,並結束10次化療之後,拿下假髮,脫去外衣,將重建的右乳赤裸裸真實呈現,以「我看見我自己」為題拍下照片,希望不在乎世俗美醜評價的自己能走出別人眼光,活得更自信,獲得第7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癌友組首獎。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罹癌不代表生命的終點,但治療過程的辛苦加上心理的恐懼,常常讓病友吃不好也睡不好,心理的調適,除了家人朋友的支持,最終還是得回到自己的療癒,而「捕捉希望」這個平台就是用攝影交流,用照片彼此扶持。

第7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是羅氏大藥廠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第11年,今年25幅得獎作品將於7月起巡迴全台10家醫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www.ecancer.org.tw)瀏覽。

照片來源: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漸凍人「僅剩單指力量」仍作畫 醫院圓夢辦個人畫展

【匯流筆陣】治療師五要點帶您改善「網球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