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投多家醫院爆麻疹」別信、別轉傳! 疾管署喊罰50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傳「北投多家醫院爆麻疹」別信、別轉傳! 疾管署喊罰50萬
網傳「北投多家醫院爆麻疹」別信、別轉傳!  疾管署喊罰50萬

▲網路疫情謠言隨傳亂轉傳,當心觸法挨罰。(照/圖為設計畫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如果你也收到一則「北投出現麻疹病患,還傳染很多醫院同事」的訊息,千萬別信也別轉傳!疾管署今(25)日查獲近期網路社群媒體間流傳的一則不實謠言,強調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罰50萬元罰金,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這一則在網路社群媒體流傳的謠言內容「明天(4/23)起整天在醫院都要戴口罩,北投出現麻疹病患,還傳染很多醫院同事,最近北榮、振興馬偕,都會有很多人就診…」等訊息,內容聳動,但疾管署強調根本沒有這一回事。

疾管署指出,近期國內新增的麻疹個案都不是醫事人員,且也沒有上述的群聚事件,嚴正澄清該則訊息就是不實訊息,呼籲民眾如果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先與衛生單位查證,勿任意散播或轉發,以免造成他人恐慌及觸法。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開罰50萬元罰金;及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圖為設計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內首宗HPV疫苗「痛痛女孩」求償告贏 上不上訴衛福部思考中

當心!連續兩年「晚報到」的腸病毒 今年4月底恐就入流行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