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滴滴答答5、6次… 一家5兄弟3攝護腺肥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夜滴滴答答5、6次… 一家5兄弟3攝護腺肥大
一夜滴滴答答5、6次…  一家5兄弟3攝護腺肥大

▲頻尿、夜尿嚴重,常是攝護腺肥大惹禍。(照/雙和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男性頻尿、夜尿可得當心。84歲的陳先生就常常頻尿,有時一晚得起床5到6次,嚴重時還會尿失禁,出門遊玩時更常因為尿急、憋不住,打壞所有人的玩興,就醫檢查攝護腺肥大已高過於一般值,且發現家族5兄弟中另2人也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皆接受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治療才擺脫困擾。

雙和醫院泌尿科醫師高偉棠表示,陳先生過去採吃藥方式治療,依舊無法改善頻尿的症狀,至門診就醫時,經超音波檢測攝護腺大小約150ml,高於一般人的5倍。

正因為攝護腺肥大,導致膀胱尿液無法完全排出,膀胱負荷量增加,高偉棠指出,這才使得肌肉鬆弛,小便開始滴滴答答,採用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後,頻尿情況才大幅改善。

根據統計,隨著年齡增長,男性攝護腺肥大的機率也逐漸上升,醫師強調,攝護腺肥大壓迫到尿道,宜採用手術處理。

高偉棠提醒,攝護腺肥大病人往往也伴隨著勃起障礙,臨床常見年輕病人詢問因攝護腺肥大影響性功能障礙的問題,因此手術如何將攝護腺增生腺體取出,在剝離過程不傷害到神經,一次清除乾淨,不產生沾黏,術後不致影響到性能力便是重點。

高偉棠強調,攝護腺肥大雖然不會立即危及生命,但當頻尿、夜尿等症狀嚴重到影響生活品質時,建議5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到專業泌尿科門診做初步評估,以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照片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相關新聞»

【陳鈞凱專欄】自慰竟把人體當黑洞塞… 他「馬克杯卡在肛門」醫師都嚇壞

免費成人健檢也懶做! 全台40到44歲男性使用率不到1/4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