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鈞凱專欄】自慰竟把人體當黑洞塞… 他「馬克杯卡在肛門」醫師都嚇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鈞凱專欄】自慰竟把人體當黑洞塞… 他「馬克杯卡在肛門」醫師都嚇壞
【陳鈞凱專欄】自慰竟把人體當黑洞塞…  他「馬克杯卡在肛門」醫師都嚇壞

▲自慰不慎,發生異物掉落或卡肛門的意外其實不少。(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陳鈞凱/資深醫藥記者

自慰一時性起,隨手抄起各種「日常用品」就往肛門、陰道,甚至於是尿道裡面塞的人,在台灣,既非特例也不罕見,因為國內醫師臨床看過「玩到快壞掉了」而驚慌失措求醫的人可不少,一時太過忘情,拚命往死裡戳,結果按摩棒深陷取不出來,各式瓶瓶罐罐,手機還有馬克杯卡在肛門的,可謂見怪不怪。

輔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孟霖觀察,這類玩出問題的男女,多以20到30歲的年輕人為主,可能因為一時的瘋狂一下、被情慾衝昏了頭,畢竟這些身體上的孔洞一下子要接受異物進入,往往伴隨著痛楚,但在興奮感正濃烈時的當下這才被壓了過去,變成痛並快樂著的另類情趣。

不過,激情失了力道拿捏的準頭,下場往往衍生後遺症,叫張孟霖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即有一名女性,按摩棒居然掉落在膀胱裡,讓他百思不得其解東西究竟是如何穿過尿道的。

振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啟栓見過的異物也不少,曾經取出手機、酒瓶、按摩棒和牙刷,甚至還有帶把手的馬克杯,而「不小心坐到的啦」幾乎是每一個趕來求救民眾的開場白,讓他也不好意思再追問。

黃啟栓說,有些病人因為太過緊張,括約肌無法放鬆,或者因為心急,在家胡亂自力掏取不成,結果把異物越推越深,最後不得已只能上麻醉進開刀房用大腸鏡取出。

張孟霖提醒,慎選自慰工具,仍應以情趣用品為主,因為其多數皆設計有「防呆」裝置,預留空間或把柄,可以避免掉落,且若任意使用表面不柔軟、不光滑的物品,也恐造成內膜受傷,引發進一步感染的風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