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閱讀樂趣!倫敦「故事販賣機」 當代鉅作無償提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回歸閱讀樂趣!倫敦「故事販賣機」 當代鉅作無償提供
回歸閱讀樂趣!倫敦「故事販賣機」 當代鉅作無償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你最後一次讀完一整本書或一個故事,是多久以前了?現在是一個人手一機的社會,每天藉由手機吸收新聞或各種資訊,但也僅是快速瀏覽,為了喚醒人們閱讀的樂趣,法國出版社Short Edition在當地、英國、香港、美國等地的機場或車站裡,設置了一台名為「故事販賣機」的機器。

這台「故事販賣機」的出現,是為了鼓勵現代人放下手機,重新找回文字帶給人們的各種喜怒哀樂,來往的旅客能視他們的時間長短來取決想要多長的故事,販賣機裡共有1分鐘、3分鐘、5分鐘的故事,而且完全不用錢,而且讀者可以自由選擇各種題材,科幻、懸疑、愛情、兒童故事一應俱全。

這台販賣機所提供的故事,有不少來自英國文豪的作品,像是倫敦文學界的核心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愛麗絲夢遊仙境》作者路易斯卡羅、《孤雛淚》作者查爾斯狄更斯等人的作品都被收錄在這台販賣機中。

不過,故事販賣機其實早已行之有年,回溯到1937年,倫敦著名景點「查林十字路」就曾出現過書本販賣機的蹤影。另外,美國有些小學會放一種沒有糖果、飲料或餅乾的販賣機,裡面放的是各種圖書,目的是用來獎勵小朋友的。

消息來源:Thethings、Londonist
照片來源:Short-editi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懶到不想下車買?Seat推車用咖啡機 等紅燈就能現煮一杯

智慧手錶真能探測健康?實驗結果出爐…美研究員:好貴的垃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