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李盛雯 台北報導

春分剛過,位於北半球的台灣也配合時序,山林樹木開始展現出春天獨有的樣貌,乍暖還寒,正是適合出遊的好時節。福山植物園是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園內有多種中低海拔木本植物,現在正是可以欣賞大自然的好時機!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13
古人說「春山如笑」,走在福山植物園清新的空氣裡,空氣中瀰漫舒緩神經的芬多精,宛如一場感官淨化的體驗。展個園區林相展現中低海拔的闊葉林之美,園區除了規畫自導性步道供遊客漫步暢遊,還有最具代表性的水生植物區,因台灣氣候環境與地理型態所致,時常霧氣壟罩,交織出山嵐與水氣交融的美景。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15
林試所張彬所長表示,每年三月休養生息之後的福山植物園,特別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森林裡的芬多精與負離子,都能讓人體感到放鬆且愉悅。由於福山植物園以栽種和試驗為主,園內除了有供遊客遊玩的區域,更有提供學術研究的哈盆自然保留區,是兼具研究性質與趣味的生態園區。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17

由於福山植物園佔地遼廣,並非森林遊樂區型態,為了維護林區內的野生動植物,福山植物園每天有固定開放參觀的限額,因此到訪福山植物園前,遊客們記得先上網登記,才不會撲空喔!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蝙蝠疑藏「長壽秘密」 人類若掌握可活到240

走進玻璃與光影的奇幻空間 松菸藝思空間年度首展Dear Glass,開跑

新聞照來源:農委會 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