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玻璃與光影的奇幻空間 松菸藝思空間年度首展Dear Glass,開跑 - 匯流新聞網

LIFE

走進玻璃與光影的奇幻空間 松菸藝思空間年度首展Dear Glass,開跑
走進玻璃與光影的奇幻空間 松菸藝思空間年度首展Dear Glass,開跑

走進玻璃與光影的奇幻空間 松菸藝思空間年度首展Dear Glass,開跑 9

▲松菸「藝思空間」2019年首檔展覽與「真真zhēnzhēn」共同企劃,「真真zhēnzhēn」以寫一封信給玻璃的方式,展現對材質本身的愛戀與崇拜。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對於玻璃,你有多少想像?鼓勵藝術、新媒體、設計領域創作者盡情展現創意、觀點的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今年首檔展覽「Dear Glass,」,邀請大家走入玻璃工藝異想世界中。

小而巧的「藝思空間」2019年首檔展覽與「真真zhēnzhēn」共同企劃,「真真zhēnzhēn」以寫一封信給玻璃的方式,展現對材質本身的愛戀與崇拜;寫信者從紙張的製作到收筆,將材料的詩性投射於作品中,帶領觀者沈浸在光與陰翳之間,閱讀這封情書。

「Dear Glass,」展覽邀請藝術家張博傑以鑲嵌工藝(冷加工)、藝術家李穎軍以吹製工藝(熱加工)分別進行創作,以十五盞燈呈現冷、熱玻璃工藝製程。走進展場,除可欣賞由玻璃燈具打造的裝置藝術外,透過懸掛於牆面的底片,觀者能更清楚地了解冷、熱玻璃工藝加工的過程、面貌。

「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每年會與不同藝術家進行專案合作,從「品牌即是平台」的概念出發,共同探索未知的邊界,共同抵達於光的前方。藝術家透過製作照明器具的過程與傳統玻璃工藝接軌,同時運用作品傳達「慢」、「惜」與「新」等現代社會日漸消逝的美好態度。

「Dear Glass,」展期自四月十九日起至五月十二日止,松山文創園區邀請大家進入玻璃工藝的奇幻世界,感受「真真zhēnzhēn」如何以簡約的鑲嵌玻璃燈具透出朦朧、暈黃的光線,讓製菸工廠猶如一個充滿情調的靜謐宇宙。

走進玻璃與光影的奇幻空間 松菸藝思空間年度首展Dear Glass,開跑 11

▲藝術家張博傑以鑲嵌工藝(冷加工)進行創作,希冀在當代生活中打破傳統,利用更簡潔的線條語彙,讓古老工藝與日益消失的材料得到新生,被更多人重視、喜愛。

作為台北市指標性的原創基地,松山文創園區長期關注、投入青年創作者與文創初創品牌扶植工作,除2014年規劃「LAB創意實驗室」鼓勵表演藝術創作者進行跨界實驗展演外,2017年更將視覺藝術、新媒體、設計納入扶植項目。

松山文創園區開放原南向製菸工廠一樓的二處空間,以專案合作、年度徵件方式,供藝術家或創作者個人、團隊規劃展覽使用;命名為「藝異空間」和「藝思空間」,便是以「創新求異」、「馳騁思維」為利基,鼓勵新興藝術家、創作者展開更多元、更親民的探索與對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松菸八十歲了!藝異空間首度邀請外籍藝術家現地創作

【有影】Try Out!LAB創意實驗室打破界線 實現各種可能性

新聞照來源: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