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疑藏「長壽秘密」 人類若掌握可活到240歲 - 匯流新聞網

LIFE

蝙蝠疑藏「長壽秘密」 人類若掌握可活到240歲
蝙蝠疑藏「長壽秘密」 人類若掌握可活到240歲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長生不老一直都是人類的最大願望,不過如今這個願望可能有機會成真了!因為近日國外科學家發現有4種蝙蝠體內可能長著長壽的關鍵,表示若人類能掌握這些能力,未來壽命可達240年之久。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最近國外科學家發現有4種蝙蝠演化出極度長壽的特徵,遠遠比其他蝙蝠多活了4倍的時間,經過研究後才發現,他因為的冬眠的時間更長,能夠有效地保存能量,藉而延長活命的時間。當中甚至還有種吸血蝙蝠可以自己調節體溫高低,因此能在無法吸血的時候保存能量,找到活命的方法,這是對哺乳類來說相當罕見的事情。

對此,科學家表示,動物能夠調解體溫,那也很可能因此提高了抗感染的能力,像是人類自體也會發生有限度的體溫調節,當免疫系統試圖殺死細菌時,體溫就會升高導致發燒。因此,當某些蝙蝠進化到具有這些能力時,那將會成為物種長壽的最大優勢。

故科學家認為,若真的能夠成功研究出蝙蝠長壽的「秘訣」,若按照體積來換算,人類將可以活到240歲,因此他們非常深切地想要探討為什麼有些動物可以活這麼久,希望能透過這項研究,來替人類找到延長壽命的新方法。

消息來源:新浪、BBC

照片來源: 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