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美食外送6大業者 外送員「食安知識」不及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稽查美食外送6大業者 外送員「食安知識」不及格
  • 字級
北市稽查美食外送6大業者  外送員「食安知識」不及格

▲台北市公布網路訂餐外送餐飲衛生查核結果。(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手機App一滑、美食送到家,近來網路美食外送平台服務興起,但運送過程安全嗎?台北市衛生局3月就針對Uber Eats、honestbee等6大網路外送平台及其餐飲合作供應廠商成立稽查專案,抽查結果發現「外送員」的食安知識普遍不及格,有些人連冷熱、冷凍冷藏餐食要區隔的觀念都不甚清楚。

台北市衛生局今(8)日公布3月針對Uber Eats、honestbee、Foodpanda、有無快送、foodomo、Deliveroo等6大網路外送平台及其合作供應廠商的專案稽查結果,供餐的29家業者中,有23家初查不合格,經複查後均符合規定,但初查不合格率仍有79%。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表示,這些供餐的業者多數缺失為沒有進行員工體檢,忽略傳染性疾病的風險,另外就是冷凍、冷藏未區隔,恐衍生交叉汙染,以及食材堆放地上等三大缺失,但經限期改善,複查後均已符合規定。

至於6大網路外送平台的外送餐點衛生品質實測,雖然都過關,且業者相關的「餐點送達時間」、「送抵溫度」、「保溫箱清潔度」、「外送員衛生安全認知度」及「冷熱餐食要區隔」等內規都符合規定,但衛生局抽查外送員食安知識卻有落差。

王明理說,經衛生局抽查23名的外送員發現,其中僅有4人具有食品衛生觀念,瞭解販售及運送餐食應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的規定,其餘19人的食安知識則不及格。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自今年9月起首創開辦至少10場次免費的「網路美食外送平台從業人員食安講習」,輔導平台業者、餐飲供應商及外送員做好食品安全衛生,也提醒業者外送要做到「黃金1小時送達」、「冷熱餐食要區隔」、「運送保溫要注意」、「定期清潔運送箱」、「食品業者要登錄」食安5大面向進行輔導。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相關新聞»

北市抓違規網路業配文! 藝人妻的她推瘦身、增高挨罰8次、64萬居冠

出手全面納管外送美食! 北市盯上Uber Eats、foodpanda等8業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