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北市擴大孕婦洗牙免掛號費 148家院所全年度適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康!北市擴大孕婦洗牙免掛號費 148家院所全年度適用
好康!北市擴大孕婦洗牙免掛號費  148家院所全年度適用

▲台北市擴大孕婦洗牙免掛號費服務。(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設籍在台北市的孕婦,洗牙免掛號費的福利擴大了!台北市衛生局今(1)日宣布,與台北市牙醫院所共同合作『為愛萌「牙」孕婦洗牙免掛號費服務』擴大為全年度適用,孕婦只要到台北市148家的合作牙醫院所洗牙,可享免掛號費服務,每次約可省下100到200元不等。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表示,往年孕婦洗牙免掛號費服務是配合婦、幼節日的短期活動,期間多為1到2個月而已,今年則是全面擴大為全年度適用。

懷孕期間因為荷爾蒙變化,林夢蕙指出,孕婦更應該注重口腔衛生,養成定期口腔檢查及洗牙的習慣,除可避免因懷孕荷爾蒙改變造成的牙周問題之外,也可先為寶寶的牙齒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礎。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寶寶的牙齒健康從在母親肚子裡就開始受影響,母親若不重視口腔健康,不僅影響自身牙齒狀況,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低體重或早產。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潘建誠表示,懷孕期間因荷爾蒙、飲食習慣改變,會導致口腔環境變化,提高齲齒、牙齦炎等風險,增加牙周炎及齲齒的發生率,準媽媽若無法維持口腔衛生,將間接影響胎兒健康。

健保自105年起,即提供孕婦每3個月可免費洗牙1次,台北市今年則與148家牙醫院所合作,提供孕婦洗牙免掛號費服務,所有設籍台北市的準媽媽持身分證、健保卡及孕婦健康手冊,至北市合約醫療院所洗牙,可享免掛號費的福利。

合約醫療院所名單請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gov.taipei/)/主題專區/婦幼優生/最新消息查詢,或撥打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分機1816洽詢。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相關新聞»

更年期不適「吃」得好? 藥師揭露你不知道的保健食品陷阱

【有影】家長注意!A肝疫苗擴大接種 11萬低收入學幼童4月納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