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夭折!蘋果證實AirPower無線充電板取消上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確定夭折!蘋果證實AirPower無線充電板取消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蘋果2017年宣布將發佈可提供Apple多款裝置無線充電的AirPower,但過了兩年多的時間卻始終不見蹤影。日前有果粉發現在Airpods2的外包裝上看見AirPower的圖樣,讓大家猜測發表的時間近了,但沒想到近日官方卻宣布因無法達到高標準,因此確定AirPower「胎死腹中」,頓時震驚果粉們。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Apple官方正式證實將不會推出2017年秋季發表會所提及的AirPower無線充電板。Apple工程硬體副總裁 Dan Riccio於上月30日發出聲明表示,因為經過多方的努力,AirPower始終沒有達到Apple所訂定的高標準,因此選擇取消這項產品項目。故對於期待AirPower問世的消費者深感歉意,但他們還是會持續發展無線產品,以讓消費者能體驗到無線裝置的最佳體驗。

對於蘋果遲遲不發表AirPower,起初外界認為是因為有「專利蟑螂」搶先註冊了AirPoer、iPower等名字,因此使得Apple的無線充電板無法上市。但經過此次官方說明後,許多專家變推測,Apple會忍痛停止開發AirPower的主因莫過於是當初設置了「太高的標準」。

何謂AirPower「過高的標準」?因為當時蘋果認為自家將來能生產的無線充電板,有辦法達到替「多個裝置」同時充電的功能,但卻在開發時屢屢碰壁,因此讓工程師們屢屢質疑是否要再繼續下去。畢竟,要在一台無線充電板上同時替多個裝置充電,那就要在內部放射三個無線充電圈,但由於這樣的技術實在太過高難度,且也很難保證充電時的安全性,因此最後Apple才會終止AirPower的開發。

對此,目前Apple已經在官方撤除了所有AirPower的相關資訊。雖說Apple官方表示會在未來持續開發相關的無線商品,不過對於此次的失敗,相信已經讓許多果粉們對其信用度大打折扣了。

消息來源:Tech Crunch 、Twitter

照片來源:Apple

《相關新聞》
創造屬於自己的大平台!Apple推全新原創影音、新聞、遊戲串流服務

地表最強信用卡?蘋果發佈會唯一「硬體」 Apple Card 功能大揭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