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屬於自己的大平台!Apple推全新原創影音、新聞、遊戲串流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創造屬於自己的大平台!Apple推全新原創影音、新聞、遊戲串流服務
創造屬於自己的大平台!Apple推全新原創影音、新聞、遊戲串流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Apple春季發表會終於於今(26)日凌晨登場,只見當時執行長Tim Cook於開場就開門見山進入本次主題「It’s show time.」接下來便陸續介紹了三個串流服務,包含影音串流Apple TV+、新聞雜誌閱讀串流Apple News+以及遊戲訂閱服務 Apple Arcade。

在介紹Apple TV+時,因為這是首次蘋果進軍影音串流服務,為了要與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等競爭,特別找來大導史蒂芬史匹柏、J.J.亞伯拉罕以及眾多好萊塢演員前來執導、參演,發佈會更罕見地讓演員上台分享電影影集,現場可說是星光熠熠、眾星雲集。

然而除了Apple TV+外,5月將改版的Apple TV App中,用戶們不僅可以觀看節目、電影、影集、新聞、運動賽事等,還能訂閱HBO等自己想收看的頻道,幾乎就如同MOD一樣,所有的節目安排都是完全的客製化,只是由於版權問題,在台灣可能有些節目無法如同Apple TV+一樣可以直接收看。

到了介紹Apple News+時,蘋果則是強調「品質」,雖說目前Apple News已是全球第一大新聞App,但Apple news+除了增加了300多家雜誌外,還會請編輯人工審核優質內容,以彌補AI推薦的不足。另外,還會以「動態」的形式呈現新聞方式,簡直就如同電影《哈利波特》般的動態報紙。雖然目前僅在美加地區推出,不過日後還會增加英國、澳洲等地,若想待其進入台灣,恐需要等一段時間。

除了影音、新聞訂閱服務,此次蘋果還擴張版圖進到了遊戲訂閱服務,雖說Apple自去年就有傳聞推出訂閱式遊戲服務,如今終於在這次發佈會正式推出Apple Arcade。據了解,當中收錄了100多款全新、獨有的遊戲內容,不僅能離線遊玩,還可以在各個裝置平台上切換自如。而最重要的是,遊戲中不會有任何廣告,且不需額外付費下載,預計將在今年150多個地區上線。

消息來源:Apple官網

照片來源:翻攝自Appl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