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再爆2麻疹病例! 護理師疑接觸病患衰染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內再爆2麻疹病例! 護理師疑接觸病患衰染病
  • 字級
國內再爆2麻疹病例!  護理師疑接觸病患衰染病

▲疾管署公布有護理師疑因照護病患感染麻疹。(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見麻疹!疾管署今(28)日公布國內新確診2例麻疹病例,分別為中部40多歲女性護理師以及南部30多歲女性;其中護理師近期無出國史,但工作的醫院曾收治一名30多歲疑似境外移入男性個案,不排除因此遭感染。

疾管署掌握,南部30多歲女性是於3月21日開始發燒、出疹、流鼻水,24日由上海搭機自桃園機場入境,25日至南部某醫院就醫後通報並居家隔離,因發病前的潛伏期均在香港及中國大陸蘇州、上海,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至於在中部某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則是在3月19日出現咳嗽,25日出疹就醫後通報並住院隔離,目前懷疑就是因為接觸過一名2月下旬於中國大陸上海、蘇州、廣州等地出差的男性患者而感染。

羅一鈞說,該男性患者雖然在醫院收治住院一周,但先期出疹不典型,醫師一開始認為是過敏或藥物所致,加上第一次麻疹IgG抗體為陰性,並未被通報為麻疹個案,直到護理師發病後,回頭再驗才發現其麻疹IgG抗體陽轉,目前由疾管署最終檢驗確認中,疾管署也要求衛生局督導醫院加強相關通報。

疾管署表示,目前兩人,1人仍住院隔離中、1人症狀已改善並解除隔離,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護理師家戶及醫院接觸者共224人(監測至4月16日);另名女性航班及家戶等接觸者共42人(監測至4月12日)。

由於2名個案可傳染期間有大眾交通運輸或公共場所活動史,疾管署一併公布並提醒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麻疹前驅症狀,請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另籲請醫事人員應踴躍接種MMR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

今(2019)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6例麻疹病例,21例為國內感染(其中11例為接觸者),15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1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6例、菲律賓5例、印尼、日本、緬甸及中國大陸各1例。

國內再爆2麻疹病例! 護理師疑接觸病患衰染病 5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相關新聞»

腳趾「蚊子叮一口」 慢性病嬤止癢抓破皮竟險截肢

不只綠島「1醫顧全島」! 全台18離島都曾找嘸醫師補齊人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