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嚇!他自豪「一次射精8到10秒」 竟是無法勃起的前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嚇!他自豪「一次射精8到10秒」 竟是無法勃起的前兆
【有影】嚇!他自豪「一次射精8到10秒」  竟是無法勃起的前兆

▲排尿不順、射精困難,當心恐是骨盆底肌肉功能異常。(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射精時間長,不是一件好事!一名40出頭的期貨達人,將近20年來幾乎天天熬夜盯盤,日前出現射精困難以及排尿不順的狀況,最後甚至完全無法勃起,緊張就醫,原本自豪射精時間可以長達8到10秒的他,這才知道那竟是長期坐著壓迫骨盆腔造成骨盆底肌肉功能異常的後遺症,若不早治療不但會害「尿卡卡」、甚至「性功能卡卡」難以恢復。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杜元博表示,一聽到男子感嘆過去自己一次射精時間可以持續長達8到10秒,那幾年還沾沾自喜以為是「真男人」的象徵時,他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杜元博說,正常男性一次射精時間約為1到3秒,精液量則約3到5cc,一旦時間超過正常範圍,其實就是間斷性射精,因為外括約肌痙攣導致「射一下、等一下再射一下」的異常。像該名男子就是因為長期坐著壓迫,加上盯盤壓力、憋尿所致。

長時間壓迫骨盆底括約肌,造成骨盆底肌肉僵硬、發炎及損傷的案例,臨床還常發生在瘋跑馬拉松以及腳踏車的男性身上,醫師警告,不適當的運動量,反效果會讓骨盆底肌肉功能異常,常見症狀有:排尿遲緩、尿流細小、排尿間斷、尿後殘尿感、尿後滴滴答答、排便困難、恥骨上疼痛、骨盆腔疼痛、性功能障礙等。

從排尿不順、排尿困難,甚至因為長期慢性發炎導致找不原因的會陰痛、下背痛,嚴重者射精、勃起困難,杜元博強調,只要有類似症狀務必要及早就醫診治,否則拖越久治療起來越困難。

杜元博說,骨盆底功能異常的原因,包括長時間壓力及情緒緊張,憋尿行為,以及經常性壓迫骨盆底行為,且容易合併有膀胱逼尿肌無力,外擴約肌痙攣及性功能異常等問題,治療方式建議以行為治療優先,透過定期排尿訓練、排尿姿勢訓練等,其次才是物理復健、藥物、注射肉毒桿菌等,手術則是最後一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相關新聞》

懷孕3個月了還孕吐? 這樣做才能減輕症狀

害命是癌症的2倍! 全球數字揭露「心血管疾病」威脅變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