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代墊705萬醫療費 健保限台鐵30日內償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普悠瑪翻車代墊705萬醫療費 健保限台鐵30日內償還
普悠瑪翻車代墊705萬醫療費  健保限台鐵30日內償還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資料照/台鐵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於宜蘭發生翻車事故超過4個月,這起造成18人罹難、277人受傷的重大事故,健保署今(8)日表示相關代墊的醫療費用已正式向台鐵代位求償,求償30天內的醫療費用共705萬元,台鐵必須在4月4日前還給健保。

健保今召開全民健康保險會,會中即針對普悠瑪翻事故求償進行報告,討論相關求償事宜,會中委員就關心這些不該健保支付的錢該趕緊拿回來。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表示,普悠瑪翻車事故,會優先向台鐵的責任保險公司求償,不足額或未投保則向第三人(肇事者),也就是向台鐵求償,而承保的明台保險公司已表示對代位求償無責任,因此健保轉向台鐵求償。

健保署財務組專委陳振輝說,健保署已在3月4日正式發文給台鐵,要求在30日內撥付該筆款項,否則就再行文催繳並交付行政執行;他說,法令規定,健保針對重大交通事故傷者可代位求償30日內的醫療費用,而普悠瑪傷者大多在30日內出院,總共的醫療費用為705萬元。

照片來源:台鐵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