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又爆流感群聚! 仁愛護理之家6人隔離5確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聯醫又爆流感群聚! 仁愛護理之家6人隔離5確診
北市聯醫又爆流感群聚!  仁愛護理之家6人隔離5確診

▲(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又爆流感群聚感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8)日證實,仁愛院區護理之家自3月2日至7日有6名疑似類流感症狀個案,已於3月4日主動通報衛生局,並有5人採檢送疾管署檢驗為A型流感,目前這6人均已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並無重症個案,用藥後已陸續退燒,逐漸康復中。

仁愛院區醫務長陳淑廷表示,該護理之家包括護理人員、照服員、住民及照顧的外傭共75人,已全數採預防性投藥及高規格的預防措施,將觀察到3月15日,但感染源仍待釐清,因為護理之家很多家屬跟親朋好友來探訪,不排除跟探訪者有關。

至於有民眾爆料該院將流感患者轉入安寧病房、血液腫瘤科病房等,形同罔顧安寧、癌症患者安全。陳淑廷強調,該院採綜合病房,病床都是靈活運用,流感患者都是住在單人隔離房,不會跟其他病人有交錯,也不會影響其他病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指出,流感並非法定傳染病,目前院方已針對流感病人調整隔離房照護,對單位環境進行全面消毒,一天3次,並要求配戴外科口罩並加強手部衛生,加強發燒監測,發現類流感症狀立即通報等。

陳淑廷表示,流感潛伏期為1到4天,接觸者採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症狀,須立即就醫,並加強標準防護措施及手部衛生。同時呼籲有類流感症狀的民眾盡量在家休息,不要到醫院探視病人,必須出門時宜戴上口罩。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