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補助催生「呷卡歹」? 衛福部長這樣回應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生育補助催生「呷卡歹」? 衛福部長這樣回應柯文哲
生育補助催生「呷卡歹」?  衛福部長這樣回應柯文哲

▲托育政策能發揮多少催生功效,各界都在看。(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搶救少子化,政府各出招催生,台北市2010年推動「助妳好孕」專案,每年補助30億,但台北市去年人口數卻創下8年新低,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快人快語直嗆給生育補助可提高生育率是「呷卡歹耶,哪有可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7)日對此表示,柯「講話的形容詞大一點」,但生育政策須要慎密的考慮。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審議《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利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時中是在會前接受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國內生育津貼議題備受關注,甚至有立委提案希望能由中央全額補助。陳時中則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托育政策的目的是要減輕家庭負擔,現在已經有托育津貼、育兒補助等,生育政策須要慎密的考慮,得視實施上路之後的效果,做後續的討論。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