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植入晶片不是夢!人類5年後可成「超智能」生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大腦植入晶片不是夢!人類5年後可成「超智能」生物
大腦植入晶片不是夢!人類5年後可成「超智能」生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科幻片中,常常出現在腦內植入晶片的「黑科技」,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在未來也許這樣的場面真的有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近日有外媒報導,據最新研究顯示,若人類的大腦真的植入高科技晶片,便能有效增強人類智力。且這幾年科學家一直致力開發用微創的方式將其植入大腦,最快在5年後,人類就能成為「超智能」生物。

據外媒報導,美國西北大學神經系統科學家Moran Cerf近日表示,未來的5年內,人類很有可能實現在腦內植入晶片以增強智力的夢想。因為這幾年間,許多的神經系統學者們非常致力開發這樣的大腦晶片,為的就是想透過最新科技的融合來提升人類的智力等級,以開發人類的潛能。

為了要在頭腦內植入晶片,科學家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如何透過「微創」的方式將裝置植入腦中,畢竟沒有人想要在頭骨上鑽洞又或者感受到大腦中有這些物件在組裝或存在。

對此,Moran Cerf也表示,在未來當這些人腦晶片植入後,並不會影響人類的正常生活,反而是還能透過晶片跟網路互相連接,並且能夠直接查詢維基百科,當人類在思考某些特別的想法時,晶片便會快速地透過網路連接而找到答案。

然而這樣的科技,就連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也感到興趣,因此他們不但投入了許多經費與研究團隊,還意圖開發一種神經介面,以讓軍隊士兵們能透過腦波發送與接受訊息。這也意味著,在未來的某天,軍人們可能得以使用「意念」來控制無人機或者其他技術。

不過對於人腦植入晶片或者其他提升人類潛能的方式,Moran Cerf也警告,雖然未來很有可能會實現,但這樣的舉動非常容易造成新的社會不平等,因此他也請大家三思而後行。

消息來源:Yahoo News UKCBS Chicago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