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WHA台灣仍難逃「被缺席」? 衛福部長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5月WHA台灣仍難逃「被缺席」? 衛福部長這樣說
5月WHA台灣仍難逃「被缺席」?  衛福部長這樣說

▲衛福部過去曾製造「1分鐘了解WHO」懶人包。(照/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被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遲至當天凌晨才收到邀請函,背後政治力干擾不言可喻,立委今(6)日關注今年5月即將舉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否台灣也將繼續缺席,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一直持續努力爭取,但陳也坦言,台灣若能出席屬巨大變化、可能性不高。

WHO今年2月21日在中國大陸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但衛福部直到當天凌晨1點多才收到邀請函,根本來不及參與,硬生生「被缺席」;而台灣在馬政府時期爭取到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政黨輪替後,亦已二度未收到邀請函。

立委江啟臣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之後,大家都不樂見這種狀況發生,但5月還有WHA會議,台灣從前年起就沒有受邀過,追問陳時中對台灣在兩岸今年能否參與WHA認為有機會嗎?

陳時中表示,衛福部一直積極準備,一定會去,也對改變抱持期待,但台灣如果能夠出席屬於巨大變化,可能性不高;不過,陳時中強調,世界局勢在變,台灣在衛生的努力世界漸漸看得到,國際的參與,雙邊、多邊交流甚至與美國的更多宣誓,仍有一點點的可能。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