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廠電池也能修!蘋果將放寬iPhone原廠維修政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副廠電池也能修!蘋果將放寬iPhone原廠維修政策
  • 字級
副廠電池也能修!蘋果將放寬iPhone原廠維修政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對許多果粉們來說,每當手機損壞時,最麻煩的就是更換零件時非得要送回原廠,除了金額昂貴外,時間、便利性都是考慮的因素。然而最讓人頭痛的是,若是曾更換過第三方的零件,就再也沒辦法享有Apple的原廠保固了,不過如今Apple卻對於這項規定有了讓步的空間。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Apple公司的一份內部文件曝光,指出若iPhone的維修項目與電池無關,那官方的維修中心以及Genius Bar便能夠忽略副廠的電池繼續提供正常的保固或者維修服務。另外,若是維修與電池本身有關,兩者都能直接將原本的副廠電池換成官方Apple的原廠電池,並收取更換的費用。不過在開始維修前,Genius Bar必須把第三方電池耗盡至不到60%的電量。

另外,文件也指出,如果該台iPhone出現了電池膠條斷裂或者損壞、黏性過高等因素,官方的維修中心將會只收取電池的費用來替使用者更換整台iPhone。

據了解,此次Apple官方對於放寬電池維修的重大政策將於本周四(7日)生效,且全球適用,不過Apple仍拒絕更換與維修使用第三方主機板、麥克風、尾插、音量鈕等其他組件的iPhone。

但經過此次電池維修政策的放寬,可以間接地發現,其實第三方維修系統其實是維持Apple高品質客戶體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能知道這項政策的改變,不僅是受益於果粉們,連Apple都受益於維修中心所提供的各種服務。

消息來源:新浪蘋果匯macrumor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