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一口氣再爆3例! 男子發燒後搭機捷、飛釜山自助旅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麻疹一口氣再爆3例! 男子發燒後搭機捷、飛釜山自助旅遊
  • 字級
麻疹一口氣再爆3例!  男子發燒後搭機捷、飛釜山自助旅遊

▲228連假出國,得留心鄰近國家的不同疫情,避免染病而歸。(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麻疹病例燒不停!疾管署今(26)日公布國內一口氣再添2例國內感染及1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分別為發病前未出國的北部30多歲男性和20多歲女性,以及今年2月15日由越南入境台灣自助旅遊的外國籍3歲女童,值得注意的是,過去短短一周以來國內就新增9例病例,今年累計23例是5年同期新高。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這3人發病日介於2月12至17日、出疹日介於2月15至22日,分別於20至23日間由醫院通報後確診,目前男子居家隔離中,女子及女童則住院隔離中。除女童研判為越南感染,其餘兩人感染源待釐清。

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3名個案的相關接觸者共329人,將持續監測至3月13日。其中男子更曾於2月13日至19日搭機場捷運、釜山航空BX798及BX797往返台灣及釜山。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男子雖然一開始有發燒症狀,但於就醫通報之前便赴韓國釜山自助旅遊,疾管署已通知韓方掌握其相關接觸者,更提醒民眾如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務必提高警覺,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疾管署統計,今年迄今國內累計23例麻疹確定病例,10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及越南各5例,在13例國內感染者當中也有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

郭宏偉說,由於鄰近國家目前的麻疹疫情不小,恐影響國內防疫,尤其228連假將至,民眾除了平時應勤洗手、落實咳嗽禮節外,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1981年以後出生的成人因抗體可能衰退,赴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就醫評估補接種MMR疫苗。

麻疹一口氣再爆3例! 男子發燒後搭機捷、飛釜山自助旅遊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