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獲FIDO 2認證 Android 7.0以上手機登入免輸密碼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安卓獲FIDO 2認證 Android 7.0以上手機登入免輸密碼
  • 字級
安卓獲FIDO 2認證 Android 7.0以上手機登入免輸密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指紋辨識、臉部辨識已成為科技產品中密碼的一種,近日Android系統獲得了FIDO 2認證,這代表日後將有越來越多的Android應用程式以及網頁可以不用再輸入密碼就可以直接登入了。

當使用者在網路上使用各種服務時,皆需要輸入帳號及密碼才能登入,不過這也替使用者帶來許多困擾,例如發生申請了多組帳號,卻總是忘記密碼等情況,而這種免密碼登入的機制便是解決方案之一。

FIDO聯盟與Google近日在世界通訊大會(MWC)上宣布Android獲得了FIDO 2認證,這代表Android手機使用者日後可透過手機上的指紋辨識器,或者獲得FIDO標準的硬體金鑰登入應用程式或網頁。

FIDO 2是身分驗證標準的一種,可讓使用者在PC、手機上透過瀏覽器不需輸入使用者帳號、密碼就能輕鬆完成網路服務的身分驗證,包括Google Chrome、微軟Edge、Mozilla Firefox皆在去(2018)年承諾支援FIDO,蘋果Safari則尚在測試階段。

根據9TO5Google,FIDO 2旨在讓使用者帳號的身分驗證保存在設備本身,消除了與服務方「共享秘密」的可能。FIDO 2不是讓使用者與服務人員都知道使用者的密碼,而是讓Android使用者們證明他們是經過身分驗證的用戶,而服務方不知道這個「秘密」。

engadget指出,此認證標準支援Android 7.0 Nougat及之後的裝置,新的Android產品有望加入支援FIDO 2標準的登入選項。使用Android 7.0 Nougat及之後裝置的使用者,在更新了Google Play Service後都將符合FIDO 2認證,登入支援該認證協定的原生應用程式或網站。

根據Google的數據,截至2018年10月大約50%的Android設備仍在運行6.0及更早的版本,在Android獲得FIDO 2認證後,若是使用者們想要享受免密碼登入的方便,就盡快更新成Android 7.0以上的版本吧。

消息來源:THE VERGE9TO5Google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繼指紋辨識被破解後 靜脈認證也不安全了?只靠「假蠟手」就通關
機器學習犯罪面?假造指紋可通過生物辨識系統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Psyomjesus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