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抖音!SensorTower:「多閃」上線首月 iOS下載量超過500萬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快過抖音!SensorTower:「多閃」上線首月 iOS下載量超過500萬
  • 字級
快過抖音!SensorTower:「多閃」上線首月 iOS下載量超過5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在今年初推出的新社交軟體「多閃」在蘋果iOS平台的下載量已經在上線首月超過500萬次,過去一個月來的下載量大幅超過微信、快手、好看視頻等。

SensorTower商店情報平台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多閃跳過了抖音上線初期綿長的發酵過程,其首月下載量甚至超越了抖音的同期下載量,在中國iOS平台下載次數達506萬。

快過抖音!SensorTower:「多閃」上線首月 iOS下載量超過500萬 5

新聞照來源:Sensor Tower

多閃是字節跳動在中國春節前發布的新款社交軟體,Sensor Tower平台的數據顯示,多閃過去一個月來的下載量是微信的2.19倍、快手的2.79倍以及百度好看視頻的2.13倍。

在多閃發布時,多家中國媒體將多閃與微信進行了比較,甚至有部分媒體看好,多閃可能擁有「和微信打對臺」的潛力。

這款由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在今年發布的新應用程式,主打讓現代人人找回真正的社交,並能自在地與親友分享生活,也就是所謂的「熟人社交」,目的是為了解除現代人使用社交軟體時的種種限制及困擾,因此多閃應用程式內並沒有像一般社群媒體一樣公開的按讚與評論功能,朋友圈內的讚和評論都會直接透過私信的方式傳送給使用者,讓使用者可以自由地與朋友分享生活,不再僅是「點讚之交」。

Sensor Tower指出,雖抖音、微信自去年6月開始呈現下載量增長放緩的狀態,但過去一個月來,在短影音紅包大戰的激勵之下,抖音、快手、好看視頻的下載量增長率分別為11.7%、18.3%以及288%,僅有微信微跌4.5%。

字節跳動試圖憑藉多閃從短影音進入社交領域,另一方面微信則藉由模仿Snap閱後即焚功能的「動態視頻」試圖營造出輕鬆的社交環境,Sensor Tower指出,雙方是否成功還待市場驗證,但短影音風潮在中國市場無疑尚未見頂。

消息來源:Sensor Tower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抖音推新社交App「多閃」反其道而行 讓使用者不再在乎讚數和評論
才剛推「多閃」 抖音宣布成央視春晚獨家「社群媒體」傳播平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多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