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2年健保費醒吾高中遭查封 健保署:無損教職員就醫權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欠2年健保費醒吾高中遭查封 健保署:無損教職員就醫權益
欠2年健保費醒吾高中遭查封  健保署:無損教職員就醫權益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醒吾高中積欠勞健保費,行政執行署今(20)日直接查封其行政大樓、禮堂,還有部分教室,全被貼上封條。健保署表示,醒吾高中是自106年2月開始積欠保費,迄今已拖欠114名教職員及眷屬一共超過350多萬的健保費。

健保署台北業務組科長游美予表示,醒吾高中106年2月開始出現欠費狀況迄今,而健保署則是在經催繳等程序之後,從107年1月開始移送行政執行署,目前已移送106年2月至107年7月區間的欠費200多萬,其餘也會陸續移送執行。

游美予指出,醒吾高中投保人數包括有76名教職員及其眷屬38人,目前健保已沒有「鎖卡」機制,所有人的就醫權益完全不會受到影響,請民眾可以放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