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驚見麻疹超強傳染者! 就醫群聚已2護理師、2家屬中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內驚見麻疹超強傳染者! 就醫群聚已2護理師、2家屬中鏢
國內驚見麻疹超強傳染者!  就醫群聚已2護理師、2家屬中鏢

▲(表格/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麻疹又見超強傳染者!疾管署2月8日發布北部一名30多歲男性自越南染麻疹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緊急追蹤相關接觸者,繼昨公布處在同一急診室的陪病家屬20多歲女性也染病後,疾管署今(20)日又發現3名遭其感染的本土麻疹確定病例,包括2名診所員工以及另一名急診室陪病家屬。這也是今年首見就醫群聚事件。

新增的這3個案,分別為北部2名30多歲女性及1名30多歲男性,3人近期皆無國外旅遊史,全都是該名男性越南境外移入個案(指標個案)的接觸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3人發病日介於2月13日至16日、出疹日介於2月16日至18日,其中2女均為指標個案發病後就醫的台北市某診所護理師;男子則是指標個案至急診就醫時的接觸者之一,身分為陪病家屬。

3名個案發病後由衛生局安排檢驗並確診,目前均居家隔離中。衛生單位已掌握3人的家庭及職場接觸者共27人(監測最長至3月12日),診所及其他相關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羅一鈞指出,指標個案屬於高病毒量、傳染力強的傳播者,在2月3日至4日曾分別前往診所以及醫師急診就醫,目前已知傳染給4人,值得注意的是,該急診室醫護由於100%接種疫苗而無人遭傳染,反倒是診所2名護理師感染,因此疾管署下一步會針對診所加強防疫措施。

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曾於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應提高警覺,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已累計17例麻疹確定病例,9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菲律賓5例及越南4例,另8例為國內感染,其中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的接觸者。

國內驚見麻疹超強傳染者! 就醫群聚已2護理師、2家屬中鏢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