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爭取解禁 與MOD一較高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爭取解禁 與MOD一較高下 
  • 字級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爭取解禁 與MOD一較高下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修改中華電信營運規章,開放中華電信MOD自組頻道與套餐,打破過去頻道僵化的問題,卻引發有線電視業者不滿,據傳國內四大系統台營運商將拜會NCC主委詹婷怡,要求解除有線電視相關管制,爭取更多市場競爭的有利條件。

NCC上個月23日通過中華電信多媒體內容傳輸平臺服務營業規章修正案,賦予MOD自組頻道的權利,讓有線電視業者氣得跳腳。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MOD自組頻道是以電信法及固網管理規則規範的適法性為基礎,在維持中華電信MOD開放平臺特性下,組合頻道讓消費者有多元選擇。

據了解,國內主要有線電視系統營運商高層將一同向NCC爭取開放,放鬆多年來限制系統業者的多項條款,形成更有力競爭的環境。內容包括解除黨政軍條款限制、單一系統台不得超過國內總戶數三分之一市佔、收受費審核、單一系統台頻道代理數不得超過四分之一垂直整合,以及收回頻道上下架自主權。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認為,MOD現在可以自組頻道,擁有頻道上下架自主權,但是有線電視不管異動頻道、收費標準都要送NCC審核,收視費也要給NCC或縣市政府審議,形成不公平競爭,希望NCC解禁,讓有線電視系統站在平等立場,與MOD齊頭競爭。

事實上,NCC一通過MOD自組頻道修正案,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立即發表聲明,揚言不排除循法律途徑尋求救濟。CBIT認為,屬相同服務的民營有線電視系統必須受到黨政軍不得投資的管制,有線電視長期因頻道編排而適用黨政軍條款,受到廣電法令的重重管制,讓民間業者遭受更多不公平待遇,面臨生存危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OD可以自組頻道了 有線電視業者揚言要告

MOD申請自組頻道 CBIT呼籲NCC三思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