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特色將消失?傳Andriod Q可能取消返回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安卓特色將消失?傳Andriod Q可能取消返回鍵
安卓特色將消失?傳Andriod Q可能取消返回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安卓系統一直以來與蘋果iOS系統相當不同,尤其是螢幕下方的返回鍵與Home鍵,不過近期有外媒爆出,在Google接下來將公布的Andriod Q版本中,打算將返回鍵與Home鍵結合,只剩下一顆類似藥丸的導航圖示,讓使用者透過手勢操作就能完成回到上一頁的動作。

根據XDA-Developers消息指出,Google針對即將發表的Andriod Q手勢操作進行了更改,其中最大的變動就是讓安卓的傳統按鍵:返回鍵及Home鍵正式退役,讓螢幕下方僅剩下一個導航圖示;對於這個圖示的用法, XDA-Developers給出了一個明確的使用方式:

  • 點擊導航鍵:返回主頁
  • 長按導航鍵:叫出Google助理
  • 長按導航鍵上滑:叫出所有已安裝App
  • 快速滑動導航鍵:打開最近的應用程式
  • 向右滑動:瀏覽最近的應用程式
  • 向右快速滑動:打開上一個應用程式
  • 向左滑動:返回

從這些更動來看,使用者最不習慣的可能是返回鍵與Home鍵的消失,因該兩個按鍵在安卓系統中行之有年。在原生的Android 9.0上,Google其實就已經替系統帶來了更新,將最基本的三個按鍵:返回鍵、Home鍵、多工鍵,改以返回鍵加主頁鍵替代之,只是現在Google打算將其縮減成一個按鍵,讓介面看起來更乾淨、透過手勢操作來取代。

據了解,外媒已經就此測試拍了影片,但因為這些操作手勢是在開發者預覽版本中出現,因此最終版本仍有機會再進行變動,甚至可能不會被採用,最終答案仍需等到今年5月7日至9日的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上才會揭曉。

消息來源:9to5google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卓粉看過來!傳Android Q將原生支援類似Face ID解鎖技術
Android安全性再遭質疑 超過50萬用戶自Google Play下載到惡意軟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exel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