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咪!長戴助聽器竟會讓聽力惡化? 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啥咪!長戴助聽器竟會讓聽力惡化? 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啥咪!長戴助聽器竟會讓聽力惡化?  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長期使用助聽器竟然會讓聽力惡化?全是謠言啦。(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啥咪!長期使用助聽器竟然會讓聽力惡化嗎?錯誤的觀念,真的不要再以訛傳訛了!正由於在國內許多聽力門診中,發現有許多需要配戴助聽器的老人家,因為懼怕長時間配戴助聽器會造成聽力受損,而遲遲不敢配戴,食藥署特別在食藥闢謠專區發布訊息,要大家別再亂傳了。

食藥署強調,任何民眾只要一發現聽力退化,就應該配戴助聽器,才能避免聽覺中樞退化。

助聽器主要是用來協助無法藉助手術或藥物治療的聽障人士,食藥署說,由於每個人的聽力受損情況不盡相同,須經醫師仔細評估,了解兩側耳朵的聽力狀況,並根據聽力檢查結果以及耳朵形狀,選配一個適合的專屬助聽器。

配好了助聽器之後,也必須再由聽力師精確的調整助聽器,同時指導正確的使用方式,才能進一步確保聽力的品質。

食藥署指出,要讓助聽器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使用時更要依循以下3步驟:

1、適時保養:由於助聽器需塞入外耳道,可能會發生因耳垢,而堵塞助聽器的聲音輸出口或排氣孔,因此建議每日清潔,並於睡前檢查電池電力是否足夠。

2、保持乾燥:助聽器內有精密電路,若受潮易導致助聽器功能異常,甚至損壞。因此在從事水上相關的活動時,一定要將助聽器取下,並存放於乾燥的環境。

3、定期維護:定期將助聽器送回廠商進行維護,並根據使用者之聽力進行調整。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