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自走車免費送 透過教育加速激發台灣科技創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I自走車免費送 透過教育加速激發台灣科技創新 
AI自走車免費送 透過教育加速激發台灣科技創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AI)早已滲透你我生活,未來更會是人類進步的最大助力,去年12月底舉辦全球內部員工AI競賽的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廠商趨勢科技,現在決定將100台AI自走車捐出,希望提供教育單位作為教學使用,培養更多台灣優秀AI人才。

趨勢科技指出,數位時代持續推進,人機互動、AI技術不斷進步,為了讓員工透過好玩、創意的方式,實際學習應用AI新技術,去年12月底舉辦AI競賽,如今賽事圓滿落幕,將捐出企業內競賽用100台AI自走車,無償提供大專院校系所及非營利教育機關團體申請,作為教學與研究使用,用實際行動為台灣在地的AI人才培育共盡一份心力。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在AI時代,員工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面對這一波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全球大浪潮,最優先的是要在公司內部先建立一個可以讓員工成長和發揮的環境,趨勢科技在2018年於福岡舉辦企業內部的AI大賽,目的就是要讓所有人邊玩邊學,用最有創意的方式去學習和應用AI的最新技術。

AI自走車免費送 透過教育加速激發台灣科技創新  5

 

洪偉淦指出,回歸根本,台灣的教育體系是培育科技業人才的最佳搖籃,希望可以將這樣活潑正向的動能傳遞出去,讓AI學習在課堂之外也能成為一件很好玩的事。

趨勢科技去年12月底在日本福岡所舉辦的全球內部員工AI競賽,是專屬於工程師們的AI方程式大賽,由近2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趨勢人,組成300支隊伍,透過自行研發與設計的AI自走車模組,進行程式競賽對決,展現趨勢科技活潑、充滿創造力的企業文化。

AI自走車搭載了Raspberry Pi 3 model B+, Intel 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以及Logitech C310鏡頭,可以提供影像辨識與深度學習運算,每台造價約值新台幣一萬元。趨勢科技表示,期待更多人透過各式活潑的研究,攜手加速台灣科技的創新。這項申請活動將開放至2019年6月30日或額滿為止。 

新聞照來源:趨勢科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