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民怨大!健保唯二機房一「當機」 全台病人看診大塞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民怨大!健保唯二機房一「當機」 全台病人看診大塞車
【有影】民怨大!健保唯二機房一「當機」  全台病人看診大塞車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健保機房老舊汰換,今(18)日意外釀成看診大塞車!健保署表示,全台兩個健保機房之一的台中機房,趁周未汰換老舊設備,沒想到今早重新上線時軟、硬體測試仍拖了不少時間,導致全台一度只有一個台北機房服務全台的醫療院所,瞬間爆量,造成連線大塞車,但10點過後已恢復雙機房運作,問題排除。

健保系統連線異常慢,又逢周一,導致不少民眾一大早看病時受到嚴重影響,抱怨連連。健保署資訊組參議吳淑慧指出,連線塞車的主因,為位在台中的健保機房,周六、周日關機進行汰換老舊的不斷電系統所致,今早軟硬體重新開機上線測試耗時,才出現狀況。

原本健保在全台只有兩個機房,分別位於台北及台中,吳淑慧說,一早一度只有台北機房服務全國,才會在各醫療院所開診後,一度瞬間爆量,導致連線速度大塞車,但只是速度慢,並不影響民眾就醫權益。

吳淑慧強調,健保系統與各醫療院所內部電腦資訊系統交互影響不同,因此每家醫院異常情形亦不同,但台中機房10點過後已全面開機,連線已陸續恢復正常,塞車狀況也在消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